卡乐

紫色的瞳,红色的血,蓝色的泪水,
至黑的心脏,纯白的灵魂,金色的信仰。

【all金】倾国倾城(1)


小时候我会为未来感到迷茫,但夜深人静丛林深处那如天仙下凡的神舞却让我如飞蛾般扑向唯一的火焰,纵使前路漫漫荆棘遍地,但我亦一往无前永不言弃。


——————————————————————————


“姐姐……?”半夜梦醒时分周遭寂寥,小小少年向阳而生。


金悄声呼唤着姐姐的名字,注意被一只美丽的萤火虫吸引,金随着萤火虫来到丛林,拨开树叶,金看见了这一生中最美丽梦幻的景象。


秋在月下翩翩起舞,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精致的妆容,只有倾斜而下的洁白月光和充斥着整个丛林的七彩萤火虫为她做点缀。


一切如梦似幻,金忘记了寒冷,屏住了呼吸,视线再也无法从眼前人身上移走,摄人心魂。


后来金也不记得自己是何时清醒过来的,又是如何垫着脚尖跑回床上的。金缩在被子里看向窗户,没有皎洁的月光透进来,但脚上的露水和冰凉的皮肤提醒他,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金盯着天花板,回想着刚才的事,他或许真的看见了那只舞,又或许只是小少年半夜起床受冻而已。最后,也只是他在漫漫长夜中,逐渐忘记现实与幻想,沉沉睡去。


——————————————————————————


“唔啊!”金忽得坐起,看着周遭的树木,擦了擦脸上的汗,“我怎么突然梦到小时候看姐姐跳舞的事了……?”


“不行不行,我得振作起来!我可是要成为像姐姐一样的舞者才对,只要我出名了,就可以让姐姐看见我的成就了!”


金给自己打气,元气满满地站起来,想要走出树林到大路上的时候,脑海里传来了银的声音:“先不要出去,你会惹上大麻烦的。”


金乖乖地应了一声,蹲回草丛里,将元力凝聚在耳朵处,听到了飞快接近这里的一男一女两道声音。


“衰仔,快点飞!你慢死了!”


“老姐——我真的飞不快了,你先走吧,我来应付他们。”


“说什么呢,我的弟弟只有我能欺负!快飞!”


“知,知道了!”


金刚才只是想听听有什么情况,但是金听了他们的对话就想到了姐姐,现在金决心救下这对姐弟。在这对姐弟飞到这边的瞬间,金用元力将两人拉到了树林里。


“什么情况?!”


“别出声!你们先躲在这里,我去应付一下他们。”


“白,白马王子——!”红发女生抬头见到金的瞬间就满眼小心心了。


“老姐,我们还在逃命啊!”


“小心一点,别出声!”金用自己的元力包裹住两人,拿出一份地图走出去站在大路边上。


过了十几分钟,几个长着白翅膀来到金面前,“你有没有看见两个人?”


“红发和黑发的人?”


“对,他们去哪了?”


“那边,”金随手指了一个方向,“浑身是血,一看就是麻烦。”


“你没在骗我们吧?”


“我真的没有,我一点都不想惹麻烦。”


“我们走。”


“哎等等,你们知道告德城怎么走吗?”


“那边。”


“哦,谢谢你。”金拿着看了一会,转身近了丛林,握住两姐弟的手,“稍等,我给你们治疗一下。”


金的身体慢慢冒出金光,金光化作一个个金色的小箭头没入两姐弟的体内,两姐弟身上的伤口迅速消失。


“好啦。”金松开手,扬起一个温暖闪耀的笑容,“我叫金。”


“我叫艾比!这是我弟弟埃米!”


“艾比埃米,那些人为什么要追你们?”


“我弟弟的翅膀是黑色的,”艾比愤恨地说,“那群老家伙就要杀了我弟弟。”


“那你们要不要跟我走,我去的地方和他们去反方向。”


“可是这样会给你带来麻烦吧。”埃米有些担心,人家好心救他们,他们可不能给人家带来杀身之祸。


“嗯……那你们要不要做我的‘伴从’?这样除非他们亲眼看见你们他们是绝不可能找到你们的。”这可是银给的建议!


“伴从?”


“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了,我也不会这么丢下你们的。”金拍拍胸脯保证道:“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我同意了!衰仔,快念咒语!”


“我知道了老姐!金,谢谢你。”


艾比和埃米一人握住金的一只手,慢慢念出咒语:「伟大的创世神,请您见证。我艾比/埃米在此拥有新的身份——金的伴从,我愿效忠于金,永不背叛。」


契约成立。


“我们走吧,艾比、埃米。”金站起来,背着光,脸上的笑容却比阳光还要灿烂温暖,直直照进两人的心间。


我们相遇,立下契约,从此人生的路走了重叠,羁绊的线缠在彼此手中,你的未来会有我们的身影,而我们的未来也会有你。


——我希望是永远。


“金!”/“金。”


“嗯?怎么啦。”仿佛亲密无间的朋友。


“没什么,我们走!”艾比搂住金的一只胳膊,埃米轻轻牵住金的一只手,“我们走吧。”


“好啊。”


这份相遇很俗套,但带来的是不可磨灭的信任。


——————————————————————————


“王子殿下,你为什么要去告德城?”


“我要去离卿阁找工作。”


“找工作非得去那种地方吗?”


“因为我要当个舞者。”金志气满满地说。


“王子殿下为什么要去当舞姬啊啊啊!!!”


“不是‘舞姬’,是‘舞者’,而且这是我的梦想,”金严肃地说道,“小时候我看过姐姐跳舞,那个时候我就决定当舞者了。”


艾比和埃米没听说过‘舞者’这个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粉金,身为金的忠实粉丝,第一条规则就是『金的话是绝对的,金说什么就是什么。』


“对不起,王子殿下,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


“不用道歉啦,也谢谢你们!”


三人走进城,快到离卿阁门口时金看到一个扎着两个朝天揪的黄发男人走过来,“你就是金?”


“是我,你是谁?”


“你居然不认识大名鼎鼎的京弥大人?!”


“京弥,就是哪个有名的歌姬。”来的路上,艾比告诉金,离卿阁里有个有名的偶像歌姬——京弥。


“不是‘歌姬’!是——‘歌者’!”


“您就是歌者!?”金突然惊喜地握住京弥的手,眼中闪着光,让京弥说不出接下来的话,“我是舞者,我叫金!请多指教,京弥前辈!”


“……咳咳,我带你去见阁主,他们是谁?”〔舞者吗,说不定他也是最后一个。〕


“这是艾比埃米,我的朋友。”


“那就跟我来吧,嗯……那个,金,离卿阁里有很多讨厌的人,你不用管。”


“谢谢您,京弥前辈,我不会在意的!”


京弥带着三人走进了离卿阁,离卿阁的大厅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四人走上楼梯,慢慢向顶层走去。“京弥前辈,您为什么会出来找我呢?”


“这是阁主的要求,希望你真的有实力而不是走后门。”虽然阁主一直没有给谁开过后门,但她也不像那种公私分明的人。京弥内心补充道。


“我会的京弥前辈,我要堂堂正正地实现梦想!”


越往上走气氛越奇怪起来,先是有酒肉的味道,而后又有非常淫靡的气味,最后一切都冷清下来,变得无比静默。


“到了,接下来你自己走吧。”


“艾比埃米,等我一下。”金告别两人,独自向最深处的房间走去,“扣扣。”


“进。”


金打开门,里面坐着一位女性,如果别人在这里,就会感到惊讶,深紫色的长发如瀑布般倾泻而下,但却没有丝毫静谧,深紫色的眼睛宛如夜空中的星辰,却一点也不高尚。整个人宁静却又烈焰如灼,是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人。


“颜姐姐。”


“欢迎来到这里,金。你先休息一下,一周后我为你举办一场个人演出,你就正式抛头露面了。你想好要跳什么舞了吗,金?”


“烈阳舞,行吗?”


“行,但烈阳舞太具有攻击性且不近人情,你把烈阳舞的风格改一下,改成平静的比较亲民的,这样应该会有更多人记住你。”


“我一定会做好的,姐姐!”


“我相信你,金。离卿阁一共九层,23456层不要去,剩下随意。”


“为什么?”


“我这里有偶像有商人有佣兵,也有卖身的妓女,什么工作都会提供。3456层是留着给喝酒吃肉嫖娼的人用的。第2层是别人的专属房间。”


“原来如此。”金皱了皱眉。


“那里有人把守,而且没人敢在我这造次。对了,还有工资,月薪5个凹凸金币。”


“5个凹凸金币?!这么多?!”一个金币就是普通人将近半年的工资,他一个月就能得到5个金币?


“不多了,你要成为舞者,就不可避免的会为人所知,会变得越来越有名,被当成别人眼中的偶像,身价就不可避免的会提高,5个金币很正常。”


“至于你那两个朋友,你可以让他们到一楼大厅里去接任务,做一做佣兵的工作。他们要是不愿意去的话,你那5个金币也够你们三人生活了。”


颜拿出10个银币递给金,“这是零花钱,如果你以后越来越有名的话,工资也会逐渐增长。”


“可我也用不了这么多钱啊?”金有点儿慌张,这么多钱他万一丢了怎么办?


“现在的钱还不是很多,你留着吧。等以后你钱多了,可以来找我办张卡,钱存卡里就行。”


“顺便一说,这里的食堂是个人付费制的,自己买什么吃什么。”


“我知道了。”


“嗯,那今天就到这里,你好好休息放轻松,做你想做的事就行了,金。还有我呢。”


“我知道了姐姐!我不会麻烦你的。”

少年笑着,宝石般的蓝眼睛折射着细碎的光。少年本就是光源,只赠人以温暖,不伤人以灼烧。


门关上了,金离开了,偌大的房间只剩下颜一人,颜注视着金离去的方向,淡淡的笑声转瞬即逝。


——金,你要记住,这个世界我是你最大的后台,是你最任性的倚仗。


——因为我,想一直看到你脸上那最灿烂飞扬的笑容。


——————————————————————————

关于颜:

颜虽然是自设人物,也只是起NPC的作用,但我还是会做好设定。颜身上有很多秘密,本文估计是没有机会写出来了,不过各位可以尽情猜。

外貌:身高170,平胸,17岁,爱笑爱玩爱搞恶作剧的大佬,长发,有刘海。不爱扎头发,打架的时候会扎马尾。

也是金的后台,毕竟我是要宠金的。


关于作者:

我很喜欢看那些没有正经剧情的的甜文爽文,但看到有完整因果链的甜文虐文都会非常刻骨铭心。

但就我自己来说,我比较愿意写后者,这样写出来比较不容易断更,写的时候有动力,写完了也很有成就感。


还有——多多蓝手、红心、评论哦~

评论(18)

热度(94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